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参观抗战遗址,坚定爱国决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4-21

  2014年9月11日,北京中医药大学机关党委中医传统疗法研究与交流中心、台港澳中医学部、远程教育学院支部的9名党员前往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和爨底下村参观学习,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战争年代革命传统的责任和使命,感受新时期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冀热察挺进军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八路军的一支重要部队。在开辟和巩固冀热察边区抗日根据地的斗争中,他们在地方党组织、民兵、游击队和广大人民的支援与配合下,历尽数百次战斗,许多优秀共产党员、干部、战士,献出了自己的热血与生命,为反侵略战争的胜利,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刚一踏入马兰村,即可看到3.7米、3.9米两个标志牌,地面上的印记记录着日寇铁蹄践踏祖国山河、马栏人民团结在挺进军周围进行抗战的光辉历史。陈列馆内,一幅幅照片、图标、油画、连环画、拓片、文字资料、实物展示,惊心动魄的场景好似历历在目,激励着我们继续为革命事业奋斗、爱党爱国的决心!

  解放前属宛平县八区的爨底下村,四合院与京城四合院相比有相同之处,也有不同等地方。如果和过去财主大院相比,现今的百姓生活可是强出了很多很多,社会的进步、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忠诚的爱国者,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