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党务综合支部参观盘山烈士陵园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0-14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9月25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党务综合支部举办了“缅怀先烈——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项目化活动,参观盘山烈士陵园。

  盘山烈士陵园是天津有名的烈士陵园之一。主要建筑有烈士纪念塔、烈士墓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盘山抗日斗争事迹陈列馆、烈士骨灰堂等。在活动中个,支部全体党员首先参观了烈士纪念塔,为烈士献上了花圈和鲜花。在纪念塔前,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革命烈士纪念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英勇烈士们为保家卫国奉献出自己生命的可歌可泣的故事。通过参观,大家了解了那个年代优秀的中华儿女,为了中华民族的翻身解放,为了辽阔的秀美河山不至于落入区区倭奴之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拿起刀枪同武装到牙齿的日本帝国主义展开了殊死搏斗,以生命和鲜血捍卫了中华民族的尊严。

  通过对盘山烈士陵园的探访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大家联系自身经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铭记苦难辉煌的抗战历史,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的抗战精神,自强不息、奋力拼搏,坚定不移地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此项党员活动及党群共建活动还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及集体荣誉感,同时还密切了党群之间的联系,大家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及生活中一定要把个人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指导自我的行动,为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