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图书馆、国学院党支部参观古北口长城抗日战争纪念馆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0-14

  2015年9月24日,机关党委图书馆、国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古北口长城抗日战争纪念馆,重温抗战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位于市级文物保护单位——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西侧,整组建筑由正殿、东西配殿、正门及侧门以院墙围合而成。因其所处环境的特殊性,建筑外观采用仿古形式,砼框架结构,占地面积约3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纪念馆从2007年3月开始施工,2009年3月竣工落成。纪念馆内收集展出了大量古北口战役的史料和文物。

  通过参观纪念馆,重温抗战历史,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追忆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革命前辈忠烈千秋的铁血精神和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深深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殷忧启圣,多难兴邦,今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投身到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断学习、锐意进取,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之后,大家又参观了位于北京市密云县古北口镇,坐落在司马台长城脚下的古北水镇。古北口自古以雄险著称,有着优越的军事地理位置,《密云县志》上描述古北口“京师北控边塞,顺天所属以松亭、古北口、居庸三关为总要,而古北为尤冲”。古北口以其独特的军事文化吸引了无数文人雅士,苏澈、刘敞、纳兰性德等文词大家在此留下了许多名文佳句,更有康熙、乾隆皇帝多次赞颂,以“地扼襟喉趋溯漠,天留锁钥枕雄关”来称颂它地势的险峻与重要。

  缅怀先烈,才能得知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重温历史,才能更努力为祖国的明天而奋斗。

  这次活动,所有党员群众都深刻认识到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用自身的行动来延续革命传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为学校的美好未来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