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1-05

  2015年10月,机关党委信息中心党支部赴古北口水镇长城抗日纪念馆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1933年1月至5月,侵华日军对热河、古北口以东的长城一带发起进攻,中国军队与日军展开激烈争夺战,这就是著名的长城抗战。其中,3月至5月的古北口战役打响了北京抗战的第一枪,是长城抗战中规模最大、最为惨烈的战役。战役结束后,当地百姓自发组织起来,把战士尸骨背运至古北口南门外掩埋。1934年国民政府革命军事委员会北平分会为纪念牺牲的抗日将士,设立“古北口保卫战阵亡烈士之墓”,1997年,时任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为古北口战役纪念碑题写碑名:“大好男儿光争日月,精忠魂魄气壮山河。” 纪念馆内收集展出了大量古北口战役的史料和文物。通过参观大家了解到了这段历史,为英雄们的抗战精神所震撼!更加懂得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深受教育,决心一定真爱和平,建设好我们的学校,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