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传统疗法研究与交流中心、台港澳中医学部、远程教育中心联合支部开展“牢记历史,爱我河山”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11-05

  2015年9月17日,机关党委传、台、远支部的6名党员前往古北口抗战纪念馆和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悼念民族英烈,缅怀先辈的丰功伟绩,继承战争年代革命传统的责任和使命,感受新时期人民生活的巨大变化,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

  古北口抗战纪念馆,位于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阵亡将士公墓西侧,收集展出了大量古北口战役的史料和文物。1933年1月至5月,侵华日军对热河、古北口以东的长城一带发起进攻,中国军队与日军展开激烈争夺战,这就是著名的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打响了北京抗战的第一枪,是长城抗战中规模最大、最为惨烈的战役。

  古北口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在历史长河的发展、衍变过程中,为后人留下了极其丰富的历史文化财富。文化古迹众多,故事传奇,不仅有明长城,更有北京地区最古老的北齐长城和充满神奇传说色彩的七郎坟、令公庙等大小景观。古北水镇更是京郊罕见的山水城结合的自然古村落,伴随改革开放和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深入,北京市最美丽的乡村、京郊特色民俗村、北京市大课堂中小学课程教学活动实验基地等桂冠又为古北口赋予了新的内涵,参观浏览古北水镇,切身感受到了建国以来北京边远农村发展的新貌。

  2015年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70年前中国人民经过八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无数英勇军民身先士卒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战的伟大胜利。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更好地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推动群众性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激发本支部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做忠诚的爱国者,是我们每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