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弘扬铁军精神,争做党员模范”机关党委中医药研究院党支部参观铁军纪念馆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6-30

  为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2016年6月2日,机关党委北京中医药研究院党支部组织了“弘扬铁军精神,争做党员模范”的主题党日活动。

  铁军纪念馆,坐落在怀柔九公山长城。造型独特、雄壮威武的铁军纪念馆,再现了新四军光辉的历史,反映了新四军研究的成果,小而精,有特色。馆内以66块图文并茂的展板,10幅270平米的屋顶图,720幅照片、2000多人物组成的人像墙,40多件珍贵文物,再现了新四军艰难辉煌的光辉历程、可歌可泣的雄师壮歌、光照千秋的璀璨群星,表现了对铁军精神的传承永续。

  支部党员在参观的同时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完整的学习了铁军精神的内涵:听党指挥,终于人民,坚定不渝铁的信念;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百折不挠铁的意志;军民一致、官兵一致,牢不可破铁的团结;令行禁止,执纪严明,秋毫无犯的铁的纪律;勇猛顽强,英勇善战,所向无敌的铁的作风。

  在铁军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新四军军歌前,全体党员学习了《新四军军歌》“为了社会幸福,为了民族生存,一贯坚持我们的斗争;为了社会幸福,为了民族生存,巩固团结坚决的斗争”。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在参观纪念册上留言“向英勇的铁军精神致敬”。

  如何弘扬铁军精神,争做模范党员,是这次主题党日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当前,“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党对共产党人的新约束,新方向。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全体党员表示,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贯穿到日常活动中,坚持边学边做,学要聚焦,做要扎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勤奋工作,牢记铁军精神,处处意识到自己应该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