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工作质量——机关党委三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及南开大学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4-27

  为了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提升广大党员党性修养,营造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机关党委资产处、资产管理公司党支部、财务处党支部,科技处、发规处党支部共同组织50余名党员和积极分子,赴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南开大学,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不朽功勋,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瞻仰厅正面耸立着周恩来和邓颖超同志的汉白玉雕像《情满江山》。馆内陈列文物、文献、照片及其他资料8000余件,记述了周恩来总理追求真理、领导爱国运动、从事建党活动,率领南昌起义、坚持白区斗争、参与指挥长征、推动全民抗战、指挥解放战争及建立新中国等革命实践活动;再现了周总理为了新中国的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事业和提高广大人民的生活水平,日理万机、呕心沥血、鞠躬尽瘁,贡献了自己的毕生精力。周总理的革命伴侣邓颖超同志,是中国历史上杰出的女革命家,在领导妇女运动、增进与世界妇女交往等工作中做出过突出和卓越的贡献。周恩来、邓颖超是举世敬仰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他们为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鞠躬尽瘁,付出了全部心血。他们用毕生的经历为我们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共产主义者,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光辉楷模。

  党员同志们还来到周恩来、邓颖超曾经学习和早期从事革命工作的南开大学,参观美丽的校园,在高高耸立的周恩来总理塑像前,在西南联大纪念碑前,举起鲜红的党旗,留下合影纪念。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责任与义务。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努力为学校发展和中医药事业腾飞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