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北京中医药研究院党支部参观中华世纪坛《40年回眸摄影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1-20

  2018年11月6日,北京中医药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华世纪坛,观看了《40年回眸摄影展》。

  中华世纪坛是我国为迎接新世纪而兴建的国家标志性建筑,在中华世纪坛碑的北侧,是一个低于地面下沉式圆形广场,广场中心是一方形圣火台,一簇永不熄灭的“圣火”,意寓中华文明起源于火,中华民族的文明创造永不停息。广场东西两侧,有两道流水缓缓而下,象征着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长江与黄河。圣火台向北,是一条长270米、宽15米的甬道。甬道正中,是一条3米宽的青铜甬道,上面镌刻着从公元前3000年到公元2000年的时间纪年,共计5000道,象征中华民族历经五千年的历史沧桑。浮雕之上,涓涓清流,寓意着中华民族的历史绵延不断,历久常新。《40年回眸摄影展》,珍贵照片浓缩和见证了国家改革开放40年的光荣历程。在一幅幅照片面前,老同志为年轻的党员同志详细描述改革开放初期亲身经历的件件往事,年轻党员不时发出阵阵感慨,感叹祖国日新月异发展的壮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了回顾灿烂悠久的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同时大家充分认识到,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坚持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要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以改革开放的眼光看待改革开放,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改革开放的时代性、体系性、全局性问题,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