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科技处发规处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重温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0-21

  10月15日上午,科技处发规处党支部在良乡校区综合楼43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重温集中学习。支部10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彧主持。

  会上,李彧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从三个方面学习和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包括本条例历次制定修改、新《条例》的特点、新《条例》中不可碰触的“硬杠杠”。她讲到新《条例》包含一个思想、两个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五处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并逐条解释了党员违纪行为及给予的相关处分。她指出,《条例》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再次体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为严格遵守党纪、自觉规范行为提供了制度遵循;顺应了时代的发展,体现了全体党员的意志,要认真学习,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支部党员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守住底线,不触红线,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