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召开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11-13

  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11月9日下午召开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院长王琦教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以下简称“五中全会”),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倪诚教授主持,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全体教职工和王琦院士团队学生代表参加。

  会议上,王琦院士带领与会人员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重要文件进行了深入学习。

  王琦院士指出,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我国未来发展擘画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深谋远虑和战略考量,要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王琦院士强调,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要积极响应国家需求,进一步找准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大力培育人才队伍,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中医药高质量的传承发展,奋勇开创中医药发展的新局面。

  针对如何做到“对接国家需求”,倪诚教授指出,研究院要充分发挥中医体质原创理论的特色优势,积极响应国家需求,努力实现科技创新,还强调无论老师还是学生,在科研上要注重学术贡献度和学术影响力,实现团队的可持续发展。

  随后,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如何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助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王琦院士最后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全院师生要充满正能量,提起精气神,走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