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会工作

我校机关工会组织工会干部拓展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4-21

  为了更好地搭建机关工会的组织建设平台,创造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调动工会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高整体素质,我校机关工会于2014年9月24日组织机关工会干部30余人赴北京昌平香堂训练基地开展了以“齐心协力,共创佳绩”为主题的拓展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培训方为我们量身制定了一套训练项目,并有专业教练进行项目指导。培训分为团队建设、团队协作和团队执行三阶段进行。团队建设过程中将全部队员分成3队,各队选推出队长、队秘、旗手、安全员,确定队名、队歌和口号。各队队员热情高涨、集思广益,为本队出谋划策,积极展现团队风采。

  团队组建完毕,队员彼此之间有了初步的了解,下一步就进入了培训的主体阶段,它是由《蛟龙出海》、《急速60秒》、《超音速》、《挑战1021》等四个环节组成。《蛟龙出海》帮助大家认识到听从指挥,团结协作,拧成一股绳,克服各种混乱情境,战胜一切困难的重要性;《急速60秒》使队员们悟到做事要有条不紊,分工明确,依靠集体的智慧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任务,获得成功;《超音速》考验了每个人的记忆力,领会了在完成全新工作中掌握策略、方法和技巧的重要性;《挑战1021》是集之前活动特点于一身的培训项目,训练队员们在面对困难、危机时,要坚韧不拔,不轻言放弃,依靠团队的力量完成各项任务!

  拓展训练结束后,各队派代表分别进行了总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拓展培训,使工会干部们在项目体验中丰富自我,超越自我,增强了工会干部成员之间的亲密感,体会到个人、团队、单位共同成长的关系。

  最后,机关事务处欧阳方处长对此活动中大家表现出的热情、认真、团结协作精神表示了充分肯定,希望工会干部们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会工作中,热心为广大会员服务,齐心协力,共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