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会工作

机关工会组织工会干部赴张裕爱斐堡酒庄参观学习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9-25

  为了搭建好机关工会的组织建设平台,创造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机会,调动工会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丰富知识领域,提高整体素质,机关工会于2017年6月27日组织机关工会干部赴北京密云张裕爱斐堡酒庄参观学习。

  进入酒庄,大家就被木已成林,酒已成军的态势吸引住了,在占地1500多亩的酒庄里处处营造着张裕酒文化的氛围。作为行业龙头的百年张裕,他有着优良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葡萄酒酿造技术,大家带着对酒文化和张裕企业的种种好奇进入了参观学习的行程。

  工会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红葡萄酒酿酒车间,初步了解了从红葡萄采摘、破皮去梗、浸皮发酵、榨汁、橡木桶陈酿、澄清灌瓶的全过程;在酒窖区域,感受到了适宜存储红酒的良好的环境,认识到橡木桶作为储酒容器的意义;同时,大家还参观了张裕酒文化博物馆,聆听了张裕百年酿酒的历史背景和发展进程,体验了灌酒、品酒的过程,了解了葡萄酒的分类、酒具搭配、社交礼仪等基础知识。

  在此次活动中,大家增进了了解、扩大了交流,开阔了眼界,同时更加理解和认识了中国酒文化的魅力,领略到“匠人”非凡的“气质”,更加激励大家积极投入当前工作,踏踏实实建设好北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