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工会工作

机关工会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工会小组联合开展“颈椎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4-03-19

颈椎是最常见且较难根治的慢性病,为普及此类疾病的预防知识,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健康意识,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2023年11月28日,资产管理处、财务处工会小组在良乡西院综合楼512会议室联合开展“颈椎病的预防与颈肩部保健”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姚斌彬副处长作为主讲人,从基本常识、发病原因、预防保健等方面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为大家普及日常生活中最需要了解、掌握的颈椎病有关知识,着重强调正确的姿势和日常生活中的良好习惯对于预防颈椎病的重要性。知识讲解外,姚斌彬副处长还带领现场老师练习易筋经第三式掌托天门和第六式出爪亮翅势,现场的研究生还贴心地为老师们进行颈部按摩。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互动性很强,学到了颈椎保健知识,今后会做好日常保健。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贴近职工生活,提高了老师们自我健康意识和保健能力,为健康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