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我校机关组织教职工参观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作者:   来源:  时间:2015-09-22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及“九一八”事变爆发84周年,结合学校制定的《北京中医药大学“党员意识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精神,机关党委和机关工会联合组织机关教职工130余人于9月18日赴卢沟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

  机关党员集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前广场上,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和“独立自由勋章”雕塑的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要恪守承诺,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之后,全体机关教职工们在纪念馆门前合影,留下值得纪念的瞬间。

  展览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分为揭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开辟世界第一个大规模反法西斯战场、中国共产党坚持正确抗战指导及其敌后抗战等八个部分,通过1170幅照片,2834件文物和大量视频影像,全景式讲述了全民族抗战的光辉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反映了中国作为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参观完毕,机关教职工们又登上了卢沟桥。卢沟桥是闻名于世的伟大建筑和文化奇观,是“燕京八景”之一“卢沟晓月”的所在地,也是“七七事变”的发生地。桥上的石狮子雕刻精美、千姿百态、数之不尽,它们是历史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仿佛在无声地向参观者讲述78年前发生的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斗争历史,又仿佛在提醒参观者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视来之不易的人类和平。

  

  在返程路上,大家纷纷反映参加这次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作为履行教书育人职责的高校教职工,更要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的各自岗位中,努力工作,为北中医新校区的建设和未来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撰稿:玉秀玲,核稿人:欧阳方,摄影:王一平,闫兴丽,李京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