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06-30

  6月20日下午1:30在和平街校区教学楼三楼报告厅,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炳林应邀为我校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党课。这是机关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200多名党员聆听了党课。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长乔延江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靳琦、副校长王伟、校长助理刘铜华及机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也一同参加了党课学习。

  王炳林教授从接待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教师节30周年到北京师范大学与师生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谈起,提到好老师的标准和要求:要有理想信念、要有道德情操、要有扎实学识、要有仁爱之心。

  王教授从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的内在逻辑和主要内容以及总书记讲话的特点和意义两大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从国家战略目标、前进动力、根本要求、根本保障、发展理念和外部环境等解读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王教授谈到习总书记的执政理念是为人民服务,敢于担当;习总书记的讲话善于运用历史思维、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分析形势、把握趋势、谋划大势。王炳林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加之渊博的知识,深刻的见解,鲜活的例子,生动的语言,不时引发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最后,乔延江书记对王炳林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对机关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有自信、敢于担当,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要把学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结合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希望机关党委所属各党支部认真组织讨论王炳林教授的讲课内容,结合学校党委“两学一做”的具体安排把工作做实、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