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2016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9-2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相关文件要求, 3月15日上午8:30,机关党委在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基层党建述职会。陶晓华副校长、机关党委委员、21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及各支部党员代表近50人参加了此次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方主持。

  述职会上, 12名党支部书记依次就履职主要情况和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机关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党支部一年来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做出的成绩,针对存在的不足及未来发展的方向提出了希望与改进意见和建议。

  陶晓华副校长在会上指出,机关各单位工作任务都十分繁重,党务工作要针对机关特点见缝插针,要改变工作方式和方法,活动的载体要有创新,不要认为党建工作是负担。中国共产党建党95年来,党建工作是指导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根本法宝,我们只有思想上重视,达成共识,凝聚力就会空前地增长。学校在“十三五”发展期间,面临空前艰巨的任务,新校区的建设更需要全校师生凝聚共识,攻坚克难,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这也是寒假工作会上,校长把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放在首位的重要原因。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主动抓、要创新方式方法、基层党支部要多向机关党委、向组织部请教,相互沟通、相互学习,更好的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考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