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一)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9-25

  2017年5月18日下午2点,机关党委在博物馆二层圆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刘钊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详细解读。机关党委委员、机关各支部书记共计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方主持。

  首先,欧阳方副书记说明了举办中心组学习的必要性,强调了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接下来,刘钊处长从四个部分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学习分享,第一部分介绍了党内监督条例的修订背景,提出修订的总体思路紧紧围绕一个遵循、两个围绕、五个原则展开;第二部分对党内监督条例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党内监督条例的总则要把握立场、原则、任务、内容、对象、方式方法、党内监督体系这七个方面展开;第三部分介绍了问责条例的出台背景;第四部分结合真实的案例对问责条例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欧阳方副书记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提出对出现的问题苗头要早发现、及时解决;要求各位书记要当好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会后要传达给支部内的党员并认真组织学习修订后的监督条例和新出台的问责条例。

  通过此次学习,机关党委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强调全面监督与问责条例需要落实到党政实际工作中去。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落实党内监督机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在各项工作中严把“政治纪律关”;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