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事务处组织骨干教职工参观铁道博物馆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9-30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机关教职工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断奋斗,机关事务处于9月29日组织骨干教职工参加了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实践活动——参观铁道博物馆(东郊馆)”了解我国铁路机车的发展变化。

  东郊馆坐落于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北侧,建筑面积20500㎡,分为机车车辆展厅、综合展厅,2003年9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机车车辆展厅荟萃和展出了中国铁路不同时期、类型及制式的机车车辆近百台,尤以中国现存最早的"0"号蒸汽机车及以革命领袖名字命名的"毛泽东号"、"朱德号"机车堪称中国铁路文物中的"瑰宝"。

  约两个小时的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些列车文物展品,直观的看到了中国铁路从完全依靠进口到自主研发出领先于世界水平的高速列车复兴号,真正感受到了祖国的不断发展壮大,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更增强了自豪感,这是一次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