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新闻动态

机关党委召开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7-10

  2020年1月13日下午,在和平街校区博物馆二层报告厅,机关党委召开了2019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机关党委委员、25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述职评议会,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刘钊主持。

  述职会上,25名党支部书记依次就履职主要情况和特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汇报。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方就书记们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她谈到2019年机关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中医药大会精神为主线,坚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聚焦正能量,将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工作始终,营造风清气正工作环境。机关各党支部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聚焦主题主线,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真正做到了贯穿结合。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机关中层干部分组集中学习63次,支部集中学习192次,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以及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各单位通过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作风,为群众办好事、实事,真正使主题教育取得收获。虽然我们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面对新时期党建工作形势和任务,面对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以及群众的期盼还存在一些不足,机关党委各单位在学校党建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学校的排头兵,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欧阳方副书记还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的不足及未来发展的方向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支部书记要当好本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第一责任人。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轻视意识形态工作就是失职的意识,切实担负本支部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厚植爱党、爱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严格管理,全面从严要求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支部书记要提升政治站位,带头抓好党建,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提高政治意识和服务党员的本领。三是持续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支部手册的管理和记录。确保支部手册书写规范,记录详实准确,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四是增强党员的主人翁意识,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要用党建工作引领业务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落实“三全育人”,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机关党委委员刘钊同志还就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应涵盖的内容及书写要求进行了针对性的说明及具体指导,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述职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考核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