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部门概况

机关党委(机关事务处)主要职责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4

  1.负责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保证和监督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各项决议、决定在机关的贯彻执行;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落实在“三全育人”过程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

  2.负责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工作的筹备和组织落实,以及机关基层党组织机构设置、换届方案制定、选举工作的指导监督与选举结果批复。

  3.负责机关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党内评选表彰、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党员政审、党费收缴、困难党员帮扶、党员信息库建设及信息统计等各项工作。

  4.负责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严格党内组织生活;负责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建述职评议、绩效考核,指导党支部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5.协助组织部完成党代会代表推荐选举和党代会代表任期制工作,配合组织部做好领导干部推荐考察、考核等工作。

  6.负责组织机关基层职称评审工作及年度考核等工作。

  7.负责机关工会的筹备、换届以及教代会、职代会代表的推荐、选举和增补代表等工作;指导支持机关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关心职工需求,做好会员福利发放及送温暖活动。

  8.完成学校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