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党风廉政宣传片

作者:   来源:  时间:2017-09-25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依法治校”、“从严治党”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11月28日下午在和平街校区教学楼三层报告厅,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中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专题片《永远在路上》。

  此次机关全体党员观看的是系列专题片的第五集和第六集。第五集《把纪律挺在前面》通过分析天津、江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三起案例,说明全面从严治党,绝不仅仅是查处一批贪腐大案,而是要用纪律和规矩管住全党,防患于未然。通过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在对自身违纪违法行为进行深刻剖析,由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从违纪走向违法的蜕变过程,说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使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的政治和社会效果。第六集《拍蝇惩贪》讲述了2014年7月,中央巡视组公布的问题清单中,一些地方小官巨腐问题严重、农村基层腐败不容轻视、基层反腐败斗争形势比较严峻。10月,新一轮巡视公布的问题清单中,“苍蝇式腐败”、“基层腐败”、“小官巨腐”等词汇再次高频出现。与此同时,各地相继通报的一系列案例,也引起了全社会的高度关注。从这些案例中不难发现,党员干部违法都是从违纪开始的,违法必先违纪。所以要把纪律挺到前面,做到纪严于法、纪在法前。

  观看结束后,与会人员反响强烈,认为宣传片剖析典型案例,讲述鲜活的监督执纪故事,深刻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决心和信心,使党员们对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具有较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