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机关全体党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4-27

  3月16日中午,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在金鸡百花影院观看了大型记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该片从细微处着眼,以纪实手法全方位、多形式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90分钟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的震撼影像以及背后的故事,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玛旁雍错上迁徙的羚羊等也一一亮相,从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角度展现了我国的大国风采。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开拓进取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和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此外,电影还用讲故事的方式呈现了精准扶贫,南水北调,健康中国,环保中国,一带一路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主题,用温暖的镜头聚焦关照普通人,记录时代背景下的百姓的生活变迁。

  观影结束后,党员纷纷感叹“厉害了,我的国”,点赞祖国新时代,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大家都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立足岗位,积极履职,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