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弘扬科学精神,坚定创新信心”机关党委北京中医药研究院党支部参观《中国第四纪冰川遗迹陈列馆》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0-0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上的讲话,弘扬科学精神,坚定创新信心,北京中医药研究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国第四纪冰川遗迹陈列馆。

  中国第四纪冰川遗迹陈列馆坐落于北京西郊翠微山下第四纪冰川擦痕处,是世界上唯一的以第四纪冰川擦痕实物为基础建立的博物馆。冰川擦痕是地质学家李捷在勘测永定河引水渠地质、地貌时发现的,并经过了李四光等国内外专家学者鉴定,于1957年被确定为北京市重点文物。陈列馆的展陈分为冰川擦痕遗迹和5米长的画廊,包括鸵鸟蛋、恐龙蛋、三叶虫、猛犸象牙等化石及各种大小不同的冰渍石实物标本和介绍冰川知识及冰川资源现状四部分内容。

  馆内设有四个展厅,展览分为地球——我们的家园、第四纪冰川的基础知识、李四光创立新中国第四纪冰川学说以及气候与环境变化与人类的关系,用通俗易懂的文字,介绍了地球和太阳的形成和关系、人类的诞生、冰川的形成和消亡、李四光创立新中国第四纪冰川学说和地质工作者为寻找中国第四纪冰川遗迹所作的不懈努力。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任务,描绘了把我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必须具有强大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北京中医药研究院是科研主体单位,在学校的科研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意在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坚定创新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北中医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