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重温革命历史,做新时期合格党员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11-05

  018年10月19日, 机关党委继续教育、远程教育党支部举办“重温革命历史,做新时期合格党员”活动,组织党员一行8人,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天津市蓟县盘山革命烈士陵园,瞻仰蓟县盘山革命烈士墓,感受当年先烈们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 深切缅怀在冀东抗日斗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盘山革命烈士陵园位于盘山脚下,兴建于1956年,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园区总面积三百亩,主要建筑有烈士纪念塔、烈士墓区、革命烈士纪念馆、盘山抗日斗争事迹陈列馆、烈士骨灰堂。馆内展出了抗日战争时期的珍贵革命文物200余件,还有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图片,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当年盘山抗日军民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

  我们首先参观了盘山抗日斗争事迹陈列馆,馆内展出了抗日战争时期的珍贵革命文物二百余件,还有大量的文献资料和图片,生动想象地概括介绍了盘山抗日根据地军民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革命先烈用生命的鲜血捍卫了祖国和人民,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深深震撼着每位党员的心灵。党员们仔细的参观着每一个细节,认真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了解了蓟县抗日战争史以及李子光、包森、田野、莲花峰七勇士、子弟兵母亲杨妈妈等众多盘山英烈的感人事迹,参观了189件珍贵的革命文物、110张历史照片以及蜡像景观、雕塑、影像窗、油画等辅助陈列手段展示的历史画面,深刻体会到了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和中国抗日军民不畏强暴、前赴后继、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

  之后大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纪念碑是陵园的标志性纪念建筑,巍然矗立在陵园北部最高的地方。碑身用汉白玉石块砌成,上面镌刻着齿轮麦穗图案,象征着工农联盟。碑高27.5米,在一二十里外就能瞻仰它的雄姿,它象征着革命先烈的崇高形象。四周碑文分别是聂荣臻题写的“光荣烈士永垂不朽”、谢觉哉题写的“永远活在人民心中”、李运昌题写的“为人民革命事业而牺牲的英雄们永垂不朽”、宋劭文题写的“抗日英雄浩气常存”,每一句话都尽显抗战的艰苦和人民的伟大。全体党员驻足停留, 默哀三分钟,并向革命烈士三鞠躬,表达了心中对革命烈士牺牲精神的敬仰之情。

  最后大家来到了盘山烈士陵园墓区,这里安葬着2700多名烈士,多数是抗日战争时期的老红军和八路军指战员。站在苍松翠柏掩映中的烈士墓前,缅怀烈士们丰功伟绩的时候,党员们的心灵深受启迪,对英雄更多了一份敬仰之情,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是人生价值。脚踩在埋着无数烈士先驱的这片土地,每位党员的心情激荡着,都久久不能平静。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大家凝视着一件件珍贵革命文物和一幅幅场景图片,重温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抗战历程和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都为之深深感动,从中获得了巨大激动和鼓舞。党员们边参观,边相互交流感想和体会,真正从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先烈们学习,继承先辈们的光荣传统,牢记历史使命,以高昂的斗志迎接各方面的挑战,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努力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作贡献。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感受到基层党支部要不断适应形势,不断探索党员教育的新途径和新办法,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