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党务综合支部和机关工会党务综合小组共同开展参观践学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2-21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汲取强大信仰力量

——机关党委党务综合支部和机关工会党务综合小组共同开展参观践学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和革命精神教育,进一步增强所属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使命感,11月13日上午,机关党委党务综合支部和机关工会党务综合小组前往国机集团干部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汲取强大信仰力量”参观践学活动。
  活动中,通过观看人物深度访谈纪录片,参观阳早、寒春故居和生平事迹展,了解了这对美国夫妇的感人故事。他们在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革命精神的感召下,甘愿放弃美国优越的生活,不远万里来到解放前的中国,从火热的革命年代一路走来,从陕北延安三边牧场到西安草滩农场,从京南到京北,他们在中国这片土地上工作了一辈子,一生致力于奶牛品质改良和农牧业机械化事业,将所学所能毫无保留地奉献给他们热爱的这片土地。他们一生追求信仰,践行延安精神,树立敬业典范,留下宝贵精神财富,被亲切地称为“共和国的好朋友”“白求恩式的国际友人”“中国奶牛业的袁隆平”。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了解了央企国机集团所属中国农机院北京农机试验站的概况,从一块土地、两位老人、三大产业、四位一体、五大基地等不同视角学习了农业机械化科学的发展以及产业布局。随后通过参观现代化养牛场,深入了解了奶牛养殖产业以及农业机械化在其中的应用,丰富知识,开拓视野。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深感悟阳早、寒春信仰坚定、无私奉献、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的革命精神,这种精神不仅鞭策着我们砥砺奋进,也鼓舞着更多人自强不息,必将汇聚起强大的爱国主义力量,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