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教务处党支部举办学习时代楷模和身边先进事迹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0-21

  10月16日下午,在良乡校区教学楼119会议室,教务处党支部组织举办了学习时代楷模和身边先进事迹的活动,本次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中的重要内容。我校中药学院荣获“全国模范教师”称号的刘春生教授作为特邀嘉宾,教务处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林燕主持活动。

  刘春生教授以“行程万里、不忘初心”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结合个人多年从教的经历和体会,用生动风趣的语言分享了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逐渐成长为模范教师的心路历程。勉励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要坚守初心、勇于创新、勤于琢磨、不断学习实践、升华使命担当,争做模范的教师和优秀的教学管理人员。刘老师的报告妙语连珠,活动现场掌声不断。

  接下来,支部书记林燕为全体参会人员讲了党课,她以“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题,做了精彩报告。她结合教学管理工作特点和个人经验感受,对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新时代每位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应该牢记的使命。

  最后,全体参会成员一起观看了时代楷模——黄大年教授的访谈纪录片。黄大年老师秉持科技报国理想,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事迹令人动容。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

  本次学习活动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密切结合教务处教学管理工作的特点,进行的“爱国、爱党、爱校、爱岗”教育,激发了全体党员更加投身于教学管理工作的热情,也更加坚定了教务处全体职工为党的教育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