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北京中医药研究院党支部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10-21

  为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深入开展,2019年10月17日上午,北京中医药研究院党支部冒着蒙蒙细雨,组织党员前往北京西山无名英雄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无名英雄纪念广场为纪念上世纪五十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纪念碑与英雄的雕像,还有印刻有846名革命先烈名字的大理石纪念墙,静静地矗立在蒙蒙细雨中。“人不知之,乃至陨后无名”,但他们却始终坚守着对党、对国家、对民族的忠诚,有些英烈名字至今无人知晓,但他们的功绩与世长存!

  在广场中心耸立着的聂曦、吴石、朱枫、陈宝仓四位革命英雄的雕像前,党员同志们默默沉思,这些战斗在特殊战线的革命先烈所体现出的对党忠诚、淡泊名利、勇敢顽强、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让大家热血激荡,深受感染。巍巍西山埋忠骨,淅淅小雨泣英魂。天空中洒下的点点雨滴,似乎在为英雄的英年早逝而悲伤。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同志的思想又受到一次洗礼。更加深刻地理解了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无比忠诚、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