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财务处联合中国银行北京分行 开展“支部携手、互学共进”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4

  为强化“人心向学”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技能,培养造就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师生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财务管理人才队伍,财务处党支部联合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党支部于2021年7月7日下午赴首钢园开展“支部携手、互学共进”主题党日活动。于慧芳副处长、周宇琼副处长带领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及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拟发行的法定数字货币。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应用,有利于满足公众在数字经济条件下对法定货币的需求,从而提高零售支付的便捷性、安全性和防伪水平,助推中国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数字人民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本次体验学习的场馆—首钢园冬奥组委特许商品店就是首批指定的机构。

  活动中,大家首先来到了首钢园2022年冬奥组委展示大厅进行参观,组委会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冬奥会的历史,以及我国运动员在历届冬奥会上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大家在冬奥组委特许商品店实地体验了数字人民币在生活中的应用场景。中国银行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数字人民币相关知识,引导大家下载数字人民币应用程序、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并对如何安全使用这一新兴货币进行了深入指导。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财务处全体职工对数字人民币有了全面了解,为下一步数字人民币引入校园、扩大校园手机办事场景等工作做好了准备。数字人民币学习探索的活动也积极营造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传承时代使命的良好氛围,财务处全体党员职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人心向学”理念,用自身的知识和技能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多元化专业化的财务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