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欢庆建党百年 重温入党誓言 ——财务处党支部参观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馆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4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通过学党史以坚定理想信念,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大力支持下,2021年6月23日,财务处党支部以“欢庆建党百年 重温入党誓言”为主题,在良乡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层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历程。支部书记洪宝林带领财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

  财务处党支部作为首个赴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参观学习的教工支部,马院领导高度重视,由王良滨副书记陪同参观并为大家授课,王良滨副书记重点介绍了马克思的生平及马克思主义思想是如何诞生,同时讲述了《资本论》、《共产党宣言》等著作的创作历程以及马克思主义如何传入中国、如何在中国大地扎根。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的正确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在民族解放、国家富强的道路上不断前进。同志们认真听讲、驻足观看,在王良滨副书记生动的讲解下,马克思主义的发展史不再是停留在书面上的文字,而是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人物和故事,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发展进程的了解,提高了对共产主义先驱们的思想史、发展史的认识。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洪宝林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拳,每一位党员同志心怀敬意朗诵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党员们表示,参观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展厅是在先驱思想中汲取前进力量,而重温入党誓词又再一次宣示初心使命,未来我们将接续奋斗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