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重温光辉党史、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4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修养、激发政治热情、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2021年5月13日下午,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光辉党史、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结合支部参观“伟大的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以集中研讨方式开展。

  首先,全体党员参观了“伟大的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该展览以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用史料和文物还原重大历史事件,概括、凝练地展示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伟大历程。

  随后,支部书记张未未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中的《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重要论述,明确面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重温党和人民共同走过的光辉历程,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大家纷纷感慨,通过参观、集中研讨,精神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升华,真正起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教育意义。大家将以史为鉴,弘扬优良作风,强化使命担当,为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