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组织部纪委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4

  2021年4月14日,组织部纪委办党支部联合党校办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中医学院行政党支部、中药学院中药化学系教师党支部、针灸推拿学院临床教工党支部等5个支部,与学校3位外派干部姚斌彬、马涛、韩雪一起开展了“做好对口帮扶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刘铜华副校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展,60余名党员以线上线下形式参加。

  刘铜华副校长首先以《学习党史国史,坚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为题给大家讲授了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刘校长通过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的历史教训告诫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领导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十分重要,他强调,我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符合马列主义的基本理论,我国70年的建设成就也印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带领中国走向富强。刘校长还结合自己在西藏挂职扶贫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对口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3位外派挂职干部,从大局着想、从小事做起,把帮扶工作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随后的学习交流中,党校办副主任高雪松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扶贫思想继承与发展的情况,以及学校近几年来对口帮扶云南双柏县、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西藏藏医药大学、新疆医科大学的工作情况。随后三位外派干部分别介绍了他们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情况和收获体会。挂职云南滇西应用技术大学傣医药学院副院长的姚斌彬同志介绍了滇西大傣医药学院与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的发展建设成果,以及自己在对口帮扶工作中不忘教育扶贫初心,扶志扶智、授人以渔的工作感受。挂职云南省楚雄州双柏县副县长的马涛同志为大家介绍了双柏县脱贫攻坚成果和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双柏县安龙堡乡的脱贫过程,讲述了自己为“云药之乡”双柏县引进中药企业设立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等工作经历。挂职双柏县爱尼山乡海资底社区第一书记的韩雪同志用“境”“劲”“敬”三个字和一张张生动的照片,讲述了自己近一年来作为社区书记奔行于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另一种生活、经历和感受,以及对信仰对教育的再认识。三位同志的深情讲述展现了北中医人在脱贫攻坚战线上对党忠诚、为民服务,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真挚朴实的语言、生动感人的事例,引起与会党员的强烈反响和广泛共鸣。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传新最后感谢3位同志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一线的帮扶工作情况,分享了他们的亲身感受体会,3位同志在对口帮扶一线做了大量具体工作,也收获了满满的自信自豪,通过他们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支部党员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扶贫工作的艰苦,也看到了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坚定了下一步振兴乡村战略的自信。今后,希望3位同志以北中医为坚强后盾为帮扶对象多做贡献,也希望他们能够保重身体。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了支部凝聚力。今后,我们将学习扶贫战线上同事们日夜奋战,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全力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改善生活、改变精神面貌,以及自强不息、攻坚克难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