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期刊中心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冬奥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14

  2022年4月13日下午,期刊中心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等相关材料。

  “中国人历来言必信、行必果”、“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深受各位党员的赞同。同时,大家也一并学习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的评论。

  之后,各位党员同志谈及学习感想,有的同志从期刊中心参与冬奥会中医药体验馆“10秒中医药”制作的实际出发,谈到传播中医药文化,希望将“冬奥精神”传播下去;有的同志从参与冬奥会体验馆中医内容的翻译出发,表示筹办冬奥会真是一件“浩大工程”,在克服新冠疫情等各种挑战,向世界奉献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盛会;有的同志从开幕式的观影中感叹中国科技的进步、综合国力的提升;有的同志从冬奥会的举办,增加了对冬奥项目的认识,再谈及推动我国冰雪运动的跨越式发展,达到3亿多人参与;有的同志被年轻运动员如谷爱凌、苏翊鸣等百折不挠、永不屈服的精神所感动,联想到自己作为一名编辑,也要日复一日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万无一失,需要极大的耐心、细心与责任心。

  冬奥会虽然结束了,但“冬奥精神”将永存,激烈着我们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