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国合党支部、国际学院、台港澳中医学部与保卫处联合开展师生反诈宣传讲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27

  2022年4月18日下午,国合党支部、国际学院、台港澳中医学部与保卫处联合开展师生反诈宣传讲座。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讲座邀请到拱辰派出所副队长、市局兼职教官、分局反诈宣传员路鹏警官为大家讲授反诈相关知识。国合党支部各位老师,国际学院、台港澳中医学部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由保卫处张辉老师组织协调,台港澳中医学部辅导员朱伊讷老师线上主持。

  在讲座中,路警官首先为师生讲述了反诈基础知识,包括如何分辨冒充公检法诈骗、医保社保诈骗、点赞诈骗、办理信用卡诈骗、二维码诈骗、中奖诈骗等包藏在师生身边常见的诈骗方式。同时讲述了打码平台、策划团队、话务组、卡商、运营支持等电信网络诈骗罪犯图谱,提醒同学们提高提防意识。路警官告大家,如果遇到无法识别的电话号码,网络短信等见不到真人的沟通工具,转账汇款验证码等非法要求时,请及时报警。最后,路警官提醒国际与港澳台工作部的全体师生,及时下载反诈软件,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讲座引起了同学们强烈的反响,纷纷发文字感谢路警官带来的全面反诈知识。国合党支部、国际学院、台港澳中医学部将同保卫处一道,举办更多反诈、消防、安全稳定系列活动,为广大师生树立起校园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