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发展战略党支部、东方医院脾胃肝胆科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23

  2022年6月2日晚,发展战略党支部、东方医院脾胃肝胆科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联合举行了“党建引领,支部共建,助力学科建设纵深推进”主题党日活动。发展规划处李彧处长、李元副处长,国家中医药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王志伟处长,东方医院脾胃肝胆科王林恒主任、中西医结合内科学学科带头人李军祥教授,及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和群众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发展战略党支部书记李彧处长主持。

  李彧书记首先介绍了此次共建活动的背景和目的,以及发展规划处的人员组成和职能,并表示作为联系东方医院脾胃肝胆科党支部的组织员,将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促进学科建设纵向贯通。随后,王志伟处长和王林恒主任分别对战略研究院和东方医院脾胃肝胆科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汇报交流环节,东方医院脾胃肝胆科党支部孟捷、史瑞两位副主任详细汇报了科室基本情况、学科工作和建设成效。发展规划处李元副处长聚焦中西医结合学学科,从首轮建设成效、关键指标对比分析、新一轮建设工作进展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王志伟处长指出将以支部共建为平台,进一步加强附属医院专家对学校高端智库建设的支撑作用。王林恒书记指出,今天的共建活动加深了彼此了解,使支部得到很好的指导和引领,认识高度得到提升,切身感受到学科建设任务紧迫的同时,更由衷地感受到一种信心感和幸福感。并表态要按文件找差距、定目标、挂上墙,时刻不忘将日常工作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

  李彧书记最后总结道,此次共建活动考虑到疫情期间医院工作超负荷,虽然简短,但准备充足,取得了很好的实效。指出共建也是为了更好的调研,使政策得到更好的检验和落地。接下来两个支部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丰富创新活动形式,以支部共建为平台,全面激活三级学科这个“细胞”,为建强整个学科“组织”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