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党校办、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和宣传部党支部 联合开展观看电影《万里归途》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19

  在人类的发展史上,总是少不了壮烈的画面,甚至有些壮烈的历史片段,哪怕距离我们已经有几十年乃至上百年之久,可一旦我们回忆起来,同样会为我们带来震撼,这样的震撼便是历史最为沉重的一面。

  10月7日下午, 党校办、校友会基金会党支部和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电影《万里归途》,影片由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我国外交官,在战乱的异国他乡组织撤侨的故事。手无寸铁的外交官与边境检察官沟通时屡屡碰壁,还一度通讯中断和大使馆失联,甚至还要遭遇反叛军的枪火突袭。在撤侨途中面临重重危险和归途未卜的局面,我国外交官以难以想象的意志力和智慧,把所有人都带出这个地方,带回我们的国家,这就是我们党和国家赋予他的责任。从某种角度上来看,这里的外交官必然是一个英雄般的存在,因为英雄从来都是至死不归。通过这次观影,使支部党员切身感受到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祖国培养出的英雄外交官,面对身前是生死考验,身后是举足无措同胞的时候,舍小家为大家,乾纲独断,克服万难,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影片彰显了伟大祖国对人民、对同胞的关怀与保护,对生命的敬畏与珍重,祖国日益强大,增强了人民的凝聚力和民族自豪感。

  观影结束后,大家深受感触,各位党员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感恩好时代,感慨祖国发展不容易。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立足本职、恪尽职守、勇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当中去,积极践行党的宗旨,更好的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