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科技处党支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电影《万里归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0

  为庆祝祖国成立73周年,弘扬爱国主义光荣传统,展示积极进取的昂扬姿态,10月12日下午,科技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电影《万里归途》。电影《万里归途》是由真人真事改编,电影情节惊心动魄而又感人至深,让我们内心强烈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电影讲述了努米亚共和国发生暴乱,数万中国侨民滞留,中国安排组织撤侨,外交官们进入战区、穿越战火、跋涉沙漠、克服万难,带领同胞们回到祖国。

  影片反映了在党和政府领导组织下,中国人在战乱中团结一心、互助友爱、战胜困难的中国力量,这是一种让人自豪和感动的力量。这部电影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安宁幸福的生活,感受到岁月静好来之不易,在我们安享岁月静好的背后,有无数人在无声无息地负重前行。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澎湃激动的心情,交流此次的观影心得。大家都感受到生活在强大中国的幸福,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电影中宗大伟对边境官说了这样一句话:“我们也是经历了100年的努力,才有了今天。”回顾过去,我们不能忘记一代又一代先驱者的浴血奋斗;环视世界,我们庆幸我们生活在繁荣富强的中国。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我们要用精神洗礼化为前行动力,把心灵触动变成实际行动,发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锚定目标、扎实工作,以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和优异的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