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机关党委组织部、纪委办支部联合期刊中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0

  海外同胞的“万里归途”,就是中国外交的万里征途!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我国对外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中国外交的神圣使命。为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组织部纪委办支部联合期刊中心党支部共同开展“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5名党员一同走进影院,观看了《万里归途》影片。该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主角是两位外交官,他们手无寸铁,没有“上天入地”的功夫,也没用一枪一炮,却在与大使馆失联、没有任何外援且又是那么危险且恶劣的战争环境中,徒步万里把125名同胞安全带回祖国。

  “请大家,把国旗、护照举起来,我们带你们,回家!”“祖国,不会忘记任何一位同胞。”“无论多远,祖国都会带你回家。”......一句句催人泪下的话语,掷地有声,震撼着每一名党员的灵魂。这就是我们的外交,一个强大中国的外交。也更加深了我们对“有五星红旗的地方,就有信念的灯塔。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的理解。

  党员们一致认为:万里征途能够圆满成功,是因为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个强大的祖国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以,我们伟大光荣而正确的党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植根人民、胸怀人民、造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外交事业开创一个有一个奇迹,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也让在海外的国人有了很强的安全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正值党的二十大即将开幕之际,既是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也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震撼、深受教育,也更加深厚了爱国情怀。今后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都要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