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集体学习二十大精神 以饱满工作热情投入学校建设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0

  近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学校三校区教职工均需居家办公。11月3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困难,组织开展集体学习二十大精神线上交流分享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洪宝林主持,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洪宝林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并梳理了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整篇报告贯通历史、现实与未来,既有历史经验的概括,又有现实问题的剖析;既有理论阐释,又有实践经验;是一份新时代新征程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上,支部党员就自身的学习心得体会,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报告的精髓,在自己的岗位潜心耕耘,坚定信念、脚踏实地,发挥财务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越是在疫情不平稳的时期,越要迎难而上,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一步一个脚印把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找准努力方向,继续服务好支部、学校和广大教职工,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为支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保障,为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洪宝林指出,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如何做好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财务管理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的要求,始终紧紧围绕学校战略目标和战略导向,加快建设现代大学财务治理体系,使资源配置更加科学,资金使用更加高效,有力推进工作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