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发展战略党支部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学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0

  2022年11月9日,发展战略党支部举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研学会,支部书记李彧处长主讲专题党课,支部所在发展规划处、国家中医药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两个部门全体人员参会学习、研讨,取得了较好的研学效果。

  在专题党课中,李彧书记带领大家回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原原本本读报告,尤其对亮点和金句进行了深入解读。在研学环节,与会人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双一流”建设、学科交叉与交叉学科建设、学科队伍建设、项目化管理等方面畅谈感想和启发。李元副处长提出要对照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审视“双一流”建设方案等重要文本以及各项具体工作,认真体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破解工作中的难题。大家一致认为李彧书记的讲解使得大家在观看大会直播和自学报告的基础上,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切身的体会。

  支部书记李彧处长最后作总结,指出要进一步将全局与重点相结合,纵向与横向相结合,再次回到报告原文,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百问、诞生记等辅助学习资料,进一步深入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产生背景与时代意义,以及相关政策的延续与进阶,把握好发展大局与新形势,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为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谋大事、干实事的具体工作中,奋力谱写新的时代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