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组织部、纪委办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5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新党章的修改充实了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实现了党章的又一次与时俱进。12月8日晚,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部纪委办党支部组织主题开展党日活动,深入学习新党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小勇主持。

  会上,张小勇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从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大与十九大对党章修改的对比两个角度进行了领学。他表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依据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的需要对党章进行修改,是我们党的一个惯例。党的十二大至十九大都对党章作了适当修改,实践证明,这些修改有利于更好发挥党章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支部党员要把学习党章作为一项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带着执着的信念学,带着实践的要求学。通过对新修订党章的学习和思考,加深对党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修订党章的涵义及其对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通过深入学习原文要义,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确保学出成效。

  通过对党章的深入解读与学习,全体党员普遍认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和根本大法。党章提出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内容。要把党章要求具体落实和体现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各个方面,每一个党的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把党章作为最根本的行为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组工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把学习党章当作必修课,认真学习,带头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切实把党章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