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科技处党支部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3-15

  中共中央政治局2月21日下午就加强基础研究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

  2月28日,科技处党支部在良乡校区西院综合楼414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科技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学习,党支部书记吴涛主持学习会并领学。

  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学习讲话,全体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当前基础研究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了要提升基础研究水平,就要从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布局,深化基础研究体制机制改革,构建强大的基础研究骨干网络,打造体系化、高层次基础研究人才培养平台,着力促进国际合作和开放共享,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普能力建设等各方面协同推进,共同发力。

  下一步,科技处全体同志要持续加强对科技知识、科技政策学习领会,进一步发扬科学精神,努力为科研人员排忧解难,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大会还学习了《省、部级科学技术奖励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打出“组合拳”,打好“攻坚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部署开展评审专家被“打招呼”顽疾专项整治工作》以及《涉及人的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伦理审查办法》等文件精神,并进行了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