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资产处党支部组织观看反诈电影《孤注一掷》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23

  2023年9月8日,机关党委资产处党支部组织集体观看了反诈电影《孤注一掷》。

  影片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开场三分钟,主角便经历了升职失败、换工作被骗身陷诈骗集团的剧情,从高薪求职诈骗,再到网络赌博、在线裸聊形成完整的犯罪线条。该片层层解剖电信网络诈骗的面具,呈现出赤裸的“利”和“贪”,直指电信网络诈骗问题的核心。本片通过聚焦于当下屡禁不止的网络诈骗、网赌陷阱、招聘拐骗等跨国犯罪活动,揭开只在社会新闻里出现的境外诈骗工厂“犯罪实录”,展现了网络诈骗的残酷。

  通过观影,党员进一步提高反诈骗意识,深刻感悟到要抵制诈骗,谨防诈骗,远离诈骗;并做到提醒周围广大师生切勿轻信所谓网络高薪招聘信息,偷渡至境外从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以免生命财产安全受到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