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23

  9月14日,机关党委图书馆党支部在和平街校区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书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卢建秋主持。

  首先,卢建秋书记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支部对照查摆问题,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支部整改措施。随后,全体党员联系实际查找问题和不足,结合各自思想与工作实际情况,分别围绕党组织与自身所存的问题和不足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并从强化支部政治建设与治理能力、提升党组织工作实效、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等方面研讨整改措施。最后,卢建秋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党员要具备创新意识,发扬创新精神,要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解决实际问题,针对查摆和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措施;同时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组织生活会让支部成员接受了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大家既全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也找准了问题所在,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为今后支部党建发展、业务提升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