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保卫部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23

  根据学校《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2023年9月14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在良乡校区东院后勤综合楼106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志勇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傅骞作为机关党委代表列席指导参会。

  支部书记高志勇介绍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进展和成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保卫部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的指导下,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整体要求,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学习领悟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等重要方略和立场观点方法,通过党员自学、小组领学、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取得了理论学习的阶段性进展,筑牢了“学习领悟教育强国建设,齐心守护校园安全稳定”的思想认识,强化了党员的使命担当。

  会上,全体党员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进行发言。深入查摆不足、深挖问题症结,明确改进措施。支部书记高志勇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他指出,党员同志们要持续加强筑牢思想根基,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工作中继续走好群众路线,保持调查研究这一科学的工作方法,增强使命担当,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积极开拓发展高水平安校园安全的新格局。

  最后,机关党委委员、党校办主任傅骞代表机关党委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点评。党员同志们能够紧扣主题,对照“六个方面”全面检视,认真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待,起到了相互督促、相互警醒的效果。校园安全工作面临新形势下的新挑战,保卫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勇于开拓、锐意进取,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提升应对“大安全”背景下的风险挑战能力,为学校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