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期刊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9月14日下午,期刊中心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潘彦舒同志的带领下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支部10名党员全部参加。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根据之前开展的理论学习、谈心谈话以及问题整改等工作,充分交流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做好整改落实以及深入本支部主题教育活动。

  会上,潘书记首先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进行深入自我剖析。随后,其余党员同志也纷纷针对自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情况,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逐一进行发言。

  最后,经支部讨论,对支部后续发展形成三点重要意见。一,加强理论学习。在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的前提下,通过开展更加多样化的实践活动将其外化于行,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如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深入基层座谈,走进作者、读者和学者之中;二,不断提升能力本领。与时俱进,不断提升期刊质量和学术传播能力;紧跟学术界研究热点,增强顶尖学者与期刊的黏合度,加强传播的有效性;三,加强与其他党支部的合作,增进支部间学习交流,促进支部融合发展,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新动力,构建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