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党支部召开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24

  2023年9月15日上午,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党支部在北京中医药大学和平街校区逸夫科研楼四层多功能厅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铸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紧密联系党支部和党员同志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严格检视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推动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会议由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郑燕飞同志主持。

  为开好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基础上,会前党支部认真组织党员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实际情况,在认真研讨交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会议首先由郑燕飞书记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新时代新环境,世情、国情、党情持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面临着一系列新的重大课题,必须依据新的实践不断进行新的探索,使我们党的理论不断向前发展,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发展着的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了马克思主义的新境界,开辟了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开辟了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境界,展现出无比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要不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党支部同志们对照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联系实际情况,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深入梳理了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6个方面12条具体要求,找到差距不足,形成问题清单,逐条分析明确具体措施,认真抓好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