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机关党委发展战略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09-24

  在前期深入开展集中研学、谈心谈话和查摆问题的基础上,2023年9月13日,机关党委发展战略党支部在良乡校区西院综合楼机关党委党建工作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王瑶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发展战略党支部书记李彧同志主持会议。

  李彧书记介绍了会前准备情况,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摆了主题教育期间支部组织党员理论学习、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王瑶琪书记认真听取了支部对照检查汇报,结合支部和业务工作特点,提出支部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研究,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前瞻性和引领性,在“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作出新的突破和成绩。

  随后,王瑶琪书记带头发言,严肃认真地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党员也分别开展对照检查,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面问题,相互间批评坦诚相见、严肃中肯,逐一剖析了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 6 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 12 条具体要求作了深刻检视,并对上一次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会后支部和党员分别形成了《党支部查摆问题清单》和《党员查摆问题及承诺清单》,在本年度进一步落实整改,自觉接受监督。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整个过程始终注重将个人和工作摆进去,强化理论武装,强调理论联系实际,巩固调研成果运用,有效推动了主题教育机制常态化、成果长效化,进一步促进了党建业务双融合、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