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党建工作

“学思践悟担使命,不忘初心重传承”——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11-0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深入贯彻落实,传承革命精神,凝聚思想共识,9月21日,保卫处党支部赴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

  1949年3月,七届二中全会在西柏坡召开,会上作出党的工作中心要从农村转移到城市中去,1949年3月25日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入北京西郊香山。在双清别墅居住的五个多月的时间里,毛主席、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们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备了新政协,筹建了新中国,还写下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它见证了“红色进京路”的峥嵘岁月,这里书写了扭转中国命运、决定中国前途的史诗。周恩来同志曾深情地说:“要记住这个地方。”

  支部同志从香山东门进园,沿着曲折的山路步行前往双清别墅,“走一路、看一路、学一路”。同志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室、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陈列馆,通过参观毛泽东同志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中央领导人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感悟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情怀;简朴生活、朴素的工作作风令人信服以及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大智慧。

  参观革命旧址,既是对中国革命重要转折点的历史重温,又是对党的历史发展进程的进一步深入理解与学习。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参观学习,亲身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从鲜活而又生动的党史教育中不断学思践悟,汲取前行力量,发扬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勇担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地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