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习教育

刘铜华副校长参加继续教育学部党支部党史学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24

  4月25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部党支部在中医药体验馆二层会议室开展了支部党史集体学习活动。刘铜华副校长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倩副主任主持。

  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党史和中医药发展史开展集体学习。继续教育学部副主任李军以《中国共产党对中医药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为题,重点介绍了“中医科学化,西医中国化:近代中医之争与民主革命时期对中医药的保护利用”、“发展中国的新医学:以西方的近代科学来研究中国的传统医学的规律”、“中西医并重:中医、西医、中西医结合三支力量都要大力发展、长期并存”以及“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四部分内容。李主任还通过从学校档案室调取的建校40周年时中央领导人对我校的题词等珍贵史料,回顾了建校以来党对我校发展的关心和高度重视。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我党在保护、传承和发展传统中医药,坚持不懈推动中医药与时俱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做出的巨大贡献和取得的卓越成绩。

  刘校长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历次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说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中医药发展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医药发展高度重视。同时,中医药的发展必须要发扬科学精神和广博的胸怀。新冠疫情期间,我国建立了以中医药诊疗手段为主的方舱医院,集中管理,分类救治,取得了很好的疗效,充分证明了中医药在疾病诊疗中的独特作用。刘校长要求党史学习要促进工作开展,希望继续教育学部要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优势,抓住历史机遇,制定新的激励机制,利用学校优质师资,聚焦学校中医药学科特色,进一步传承发展好中医药继续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