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学习教育

我校获评北京市教育系统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4-07

  近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北京市教育系统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评选结果,我校《聚焦育人高线,强化价值引领,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案例入选100项创新案例。

  案例系统总结了我校学生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以主旋律教育为龙头,开展“永远跟党走七个一”系列活动,注重专题学习、丰富校园活动、强化网络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落实实践活动为抓手,践行初心使命走深走实,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重温党的故事;完成重大献礼任务,为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献上青春礼赞;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立足中医药特色,全方位服务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以品牌赛事为抓手,举办“永远跟党走”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辅导员理论宣讲暨第一届职业能力大赛,为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辅导员搭建沟通交流平台,使辅导员队伍建设见行见效。

  学校坚持把“学、思、践、悟”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始终,通过打造丰富多彩、学生喜闻乐见、专业融合度高的教育活动,抢占学生思想高地,筑牢学生思想根基,激发学生发展动力,提升学生获得感使命感,引导学生在活动参与中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中医药人。